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知足长乐


这四个字听起来很简单
做起来真的很不简单
用英文解释这四个字也很不简单
所以被逼要用华语
我明白这四个字是什么意思
但是就是很奇怪,我很难做到这一点
因为人毕竟是有贪念的
如果你贪到很够力,贪到连你自己的姓都可以忘记的话,我可以开保单你一定不会想到什么是 "知足常乐"

人真的是一种不会那么容易满足的杂食动物
什么东西 "吃" 了都想再放多几个进口
只要那些东西能够满足他们
不管是好的坏的臭的香的重的轻的高的矮的你的我的他的狗的猫的外星人的
他们都会想再放多几个进口
然后得不到的时候就一直在那边怨天为什么没有从上面掉下来给他,怨地为什么没有从地上长出来给他
人真的是什么都可以拿来怨,比如红绿灯
他们会说: "为什么我要过的时候就转红灯的!很死鬼蠢的哦这个红绿灯!不会等我过了才转红灯咩?废柴来的!真的很想一拳就打爆它!很没有用的!吃大便长大的!去死啦扑街!"
但是人从来就是没有想到原来他们其实很幸福了
至少他们已经 "吃" 着他们想要的东西了,得到了其他人得不到的的东西了
我很讨厌这样的人
所以我很火滚我自己
因为我是这个人
真的是要改了
不改不可以
因为我自己都觉得这样的人很难顶
大家不要学我哦!
不要学我骂红绿灯
因为隔壁车的人会觉得你是百分百的大傻嗨
不要做傻嗨就
谢谢 dear 让我明白什么是 "知足常乐" =D
要记得,"要会满足,才会常常快乐"

No comments: